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北京城市副中心充分预留重大交通设施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06 09:08:42

   在中国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要想富,先修路”,可见基础设施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条件。正在规划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心城功能疏解,充分预留重大交通设施发展空间,构建与城市副中心定位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这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5日透露的。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十三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共设定四大类15项指标,包括中心城全日绿色出行比例、300公里范围京津冀主要中心城市平均出行时间等6项约束性指标,中心城交通指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等9项预期性指标。
 
  负责人指出,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北京出行结构进一步优化,2020年初步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他称,北京不单要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还将以解决“大城市病”、“交通病”为首要任务,提升交通服务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将结合非首都功能疏解,着力完善提升城市副中心交通保障能力。”他说,北京将优化城市副中心空间结构与功能布局,充分预留重大交通设施发展空间,坚持交通基础设施先行,以绿色和智慧交通为导向,构建与城市副中心定位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今后五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发挥轨道交通的先导作用。加快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建设,推动八通线南延、城际铁路联络线、市域(郊)铁路等多层次轨道线网建设。与此同时,将引导城市沿轨道走廊有序发展,加强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其他新城及周边区域的轨道连接;研究构建副中心快速环路,进一步优化内部道路网规划布局。
 
  他称,北京城市副中心还将形成面向京津冀、与城市功能区紧密结合的多层次客运枢纽体系,今后五年将推动建设新北京东站等客运枢纽,规划层次功能明确的地面公交系统,并完善轨道交通接驳系统,改善自行车、步行环境。
 
  据悉,目前,划定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是通州新城的范围,面积约155平方公里。北京将在2016年底完成城市副中心总体城市设计和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北京,交通,空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