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江欣苑社区红色“铁娘子军”灾害面前有担当

来源:中新网湖北 发布时间:2016-07-07 09:28:16

   一个支部就是一面流动红旗,一个党员灾害面前就有一份担当。面对近期武汉遭受的特大暴雨灾情,武汉汉阳江欣苑社区红色“铁娘子军”守土有责、保卫一方,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6日晚一夜暴雨不停歇,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和社区党员群干一夜未眠,在雷电交加的暴雨中彻夜巡查,确保社区居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凌晨1时许,暴雨不断,胡明荣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担心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暴雨侵害,立即召集社区干部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集中,一行人穿上雨衣套鞋深入到各个单元门栋开展巡查抢险,同时不忘叮嘱江欣苑社区守提人员时刻关注水位线。
 
 
  凌晨5点许,江欣苑社区渍水已经较为严重,深夜陆续赶来的社区党员多达30余人,按照胡明荣的统一安排,各司其责,深入一线巡查抢险,及时解决暴雨渍水带来的系列问题。
 
  接近6时,变压器即将淹没在水中,江欣苑社区的肖元香、柯与正等十几名普通党员在巡查时发现这一险情,及时将情况进行上报,并迅速用沙包堵口子,保住了居民的正常用电。
 
 
  退休不退色的70多岁的老党员陈金武自发带领党员突击队张少华、杜志坚等40多名党员群众,不仅采取自救,还积极进行他救,帮助天宇集团填堵渗水口子,不让水渗透到地下室,同时也畅通了社区和江堤中路排水通道。
 
  党员雷红瑾充分诠释了“一个党员一面旗,一个党员都是一块阵地”的形象,站在马路中间指挥和疏散交通,及时帮助熄火抛锚的汽车,保障了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党员任永佳,万敏等坚守大堤,在长江大堤上坚持24小时内外训,查险查漏,始终坚持人在堤在;党员王凤云,张宝珍,张快珠等20多名党员以及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采取在社区居民家中开展自救,确保了居民生命安全,财产不受损失。
 
  截止上午12点,到江欣苑社区参与现场抢险救援的党员超过100人,在全体社区党员的努力下,淹到居民家中一楼的渍水已经全部排出。社区党员群众服务门前水位目测由60cm下降至20cm左右。
 
  在江欣苑社区负责的堤防线上的职守哨棚,高悬的党旗、上墙的制度、悬挂的横幅和胡明荣带领的红色“铁娘子军”格外醒目。江欣苑社区书记胡明荣说,7月2日,她从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后立即返回武汉,还没回家就站到了防汛堤防上,迅速组织动员江欣苑社区的党员和群众抗洪抢险。
 
  江欣苑社区党组织在这次抗洪抢险工作中发挥了凝聚力和向心力,起到了战斗堡垒的作用,江欣苑社区党员在危难之时,关键时刻,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份担当,做到了守土有责,做到了保卫一方,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汉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7月5日至6日的降雨,汉阳区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状态,全员上岗上阵,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临一线,排渍人员、设备提前驻守重要易渍水点,加强巡查检查。
 
  目前,汉阳区长江干堤11.343公里,汉江干堤20。570公里全线逼近警戒水位。全区各分指挥部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开展巡堤查险,加强历史险工险段观测。
 
  截至7月6日12:00,全区共出动巡堤查险人员998人,30多名区级以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部带队上堤上岗,搭设防汛哨棚72座,新增封堵闸口5座,累计封堵闸口32座,对之前已封堵闸口进行了加高封堵。7月6日清晨开始,水务局出动应急抢险人员180人,共出应急抢险车辆 20余台,移动泵车20台。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武汉,社区,抗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