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健康

英营养专家七步教你“吃走”疼痛

来源:环球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6-07-11 10:35:10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5日报道,当身体疼痛时,大部分人自然而然地选择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症状。但是,英国一些营养专家提出,只需改变饮食就能缓解疼痛,并提出7个步骤,教你怎样减轻炎症,跟疼痛说拜拜。

  1.每日5种果蔬

  每个人都意识到,每日吃5种新鲜的果蔬,有利于个人身心健康。然而,英国某食品网站的营养专家Shona Wilkinson表示,吃五颜六色的果蔬效果会更佳。她解释道:“减轻炎症和疼痛的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保持血液酸碱度平衡。大多数新鲜蔬菜都是碱性的,尤其是绿色蔬菜,要保证一天至少能吃两种碱性蔬菜。大多数水果也是碱性的,但是由于含有糖分,所以要适量的吃。”

  Wilkinson的同事、营养专家Cassandra Barns补充道:“果蔬中富含抗氧化物,能够中和炎症产生的自由基。黑色的浆果、深绿色绿叶蔬菜以及橘黄色果蔬等中都含有抗氧化物。如果很难完成每日5种蔬果的目标,那么你最好服用补充品,例如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具有控制炎症的功能)的正常运作,也有助于形成骨胶原,维护软骨和骨头的健康。”

  2.脂肪

  脂肪经过新陈代谢,转化为“局部激素”,例如前列腺激素。Wilkinson表示,这种类型的脂肪产生的局部激素要么加重炎症,要么减轻炎症。证据表明,omega-3脂肪酸能帮助减轻炎症(亚麻籽和奇亚籽中富含此类脂肪酸),相反,omega-6脂肪酸则增加重炎症(红色肉类以及乳制品中尤其富含此类脂肪酸)。

  营养专家中的领军人物Marilyn Glenville医生表示,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包括油性鱼类,例如鲑鱼、鳟鱼、沙丁鱼、鲭鱼以及比目鱼,同时,亚麻籽和奇亚籽中也含有这种脂肪酸。我们应该尽量一周吃三次这类食物。

  3.蛋白质

  蛋白质对于人体内的修复和治愈至关重要,但是事实上,富含高蛋白的肉类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Barn警告道:“我们应该主要食用植物蛋白,例如豆子、扁豆、鹰嘴豆、豆酱、坚果以及瓜子。鱼、有机鸡蛋以及适量的白色肉类,例如去皮鸡肉或火鸡,也应该纳入我们的饮食中。

  4.香料

  包括姜黄、辣椒、姜等在内的香料能够抵抗人体内的炎症。

  5.多喝水

  水分子把营养运输到人体内需要的地方,清除炎症产生的毒素、废物以及死细胞。

  此外,Glenville称,“荨麻茶、绿茶以及玫瑰果茶,或者是生姜茶也同样帮助减轻炎症。果汁应该作为液体摄入的一部分,但最好是鲜榨果汁,里面再加些新鲜的蔬菜汁。同时,你也可以用按5:5的比例加入水稀释,减少糖浓度。”

  6. 拒绝碳水化合物以及高糖食物

  俗话说,人如其食。Wilkinson表示,饮食对于人体内的炎症有重大的影响。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拒绝哪些食物呢?

  · 糖类以及碳水化合物:糖类是酸性食物,促发炎症。碳水化合物,例如白面包、甜点、意大利面、披萨等,能快速被分解成糖分。其中,酒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最高。

  · 咖啡

  · 汽水:汽水中的糖分太高,或者添加了人工甜味剂。

  · 红色肉类、内脏以及野味肉(鹿肉、鸽子肉、鹅肉等):这些肉类为酸性食物,富含促发炎症的花生四烯酸。

  · 饱和脂肪:饱和脂肪常见于红色肉类、全脂乳制品、油炸食物、香肠以及肉饼等中。氢化脂肪和反式脂肪常见于人造黄油、劣质精制食物油以及其他加工食物中。

  · 柑橘类:柑橘类水果,尤其是橙子和橙子,能使炎症恶化。

  · 茄科蔬菜:对一些人来说,尤其是患有关节炎的人,茄科蔬菜能加重他们的疼痛,使炎症恶化。

  7. 压力因素

  压力导致体质的酸性化,体内自由基增多,最后加剧疼痛和炎症。

  Glenville表示,平衡体内血糖对于降低压力至关重要。血糖失衡(由于长时间不进食或饮食不当导致)会刺激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等压力荷尔蒙的分泌。确保2-3个小时少量进食一些含有蛋白质的食物,身体内的血糖就不会降低,同时也会抑制身体对甜食的渴望。

  此外,英国某保健品公司的营养专家Martina Della Vedova补充道:“要确保每天有足够的睡眠。压力、睡眠以及焦虑紧密联系在一起。如果睡眠不足,就很难适应具有挑战性的情况。如果我们不能有效处理压力,那么就很难睡得安稳。镁元素是一种天然的镇定剂,能帮助舒缓神经和压力,辅助入睡。要确保自己补充足量的镁元素,在饮食中加入一些富含镁元素的食物,例如南瓜、瓜子、鱼以及绿叶蔬菜,同时,也可服用补剂。”(李胜 李宗泽)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营养专家,七步,“吃走”疼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