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社区书记孙小玲: 创建文化公益项目服务老人

来源: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2 09:16:44

  关心社区困难群众、成立爱心工作站、创建文化养老公益项目,今年46岁的龙蟠里社区党委书记孙小玲,十多年奉献在社区,受到居民的称赞。

  在社区,有一名单身妈妈,其女儿朱羲之(化名)上小学,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孙小玲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母女俩申请补助,还经常带些食物给小羲之补充营养。由于小羲之比孙小玲的女儿还小,孙小玲便将自己女儿的书本、补习教材和一些衣服送给她。孙小玲还联系女儿所在学校,安排雏鹰假日小队志愿者与小羲之结对共建。

  在孙小玲的热心帮助下,朱羲之逐渐增强了自信心。“看着小羲之一天天健康成长,我心里特别高兴。”孙小玲说。

  去年,孙小玲的邻居徐奶奶摔坏了腿,由于子女都在外面上班,老人得不到妥善照顾。孙小玲知道后,买了一根拐杖送给老人家,还每天登门看望。周末时,她还让女儿去帮徐奶奶做家务,为徐奶奶读故事。

  在从事社区工作中,孙小玲还致力于公益事业。2012年,她引进南京爱心之旅社会服务中心公益组织进社区,成立了爱心之旅心桥工作站,依托工作站为社区各类困难群体提供扶贫帮困、医疗救助、家政服务、培训就业等物质和精神上的帮扶。

  2015年,她与南京钟山昆歌昆艺发展中心合作,在社区共创了一项文化养老公益创投项目——夕阳希望乐园。“如今,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希望乐园都会面向社区老年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或娱乐活动,如社会大讲堂、丝网花手工制作、昆歌昆艺培训班、老年计算机培训班、舞蹈班、剪纸等。”孙小玲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书记,文化公益项目,服务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