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郑州公交开展定制公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映象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09:44:39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郑州公交真诚为广大乘客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7月12日上午,积极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在嵩山路和建设路交叉口开展郑州定制公交服务志愿宣传活动。

  郑州团市委城区部部长许卫超、团市委城区部副部长张学成参加了活动,并现场指导志愿者工作。

  党、团员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公交志愿者授带,向市民介绍郑州定制公交服务的相关信息,宣传公共交通对保障民生、减少大气污染、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重要意义,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活动中来,多选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努力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

  志愿者们还现场开展乘客满意度情况调查,广泛征集市民对公共交通服务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改善公交服务、规范运营管理。本次活动共发放绿色环保袋100个,《郑州定制公交》宣传彩页500余份。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市民乘客宣传郑州定制公交的开通时间、运营周期、预订规则、收费方式等,同时,又向市民乘客介绍定制公交的定位和开通的意义,它是根据乘客需求设定线路、采用一站直达的公交服务模式,具有定点、定时、定车、定人等特点,具备“一人一座、一站直达、线路灵活”等优势,是为乘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环保的高品质公交服务。

  许卫超首先对近年来公交志愿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公交青年志愿者提出了明确要求。

  许卫超希望广大公交青年志愿者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参与倡导绿色出行、改善交通环境等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文明风尚,争当志愿精神的传承者。

  通过公交志愿者一个上午的宣传,市民乘客对定制公交的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乘客们都一致表示,郑州公交这一服务非常好,减少了私家车出行,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同时可实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还可解决停车难问题,降低了出行成本,也满足了个性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郑州,定制公交,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