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安徽:打牢党建工作基础 打造社区文化品牌

来源:拂晓报 发布时间:2016-07-14 09:54:49

   7月11日下午,市长史翔来到埇桥区三八街道迎宾社区深入调研,认真履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告”手续,并看望慰问社区部分困难老党员。他在调研时强调,社区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夯实社区党建基础,提升工作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群众满意的社区文化品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红钟,市直相关部门和埇桥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史翔十分牵念社区老党员的生活身体状况。刚来到迎宾社区,他便先后来到困难老党员胡成功、赵先福的家中,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看望中,史翔动情地说,你们老党员在年轻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宿州的建设发展,吃了很多苦、做了许多事,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感谢你们作出的贡献。他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社区干部要更加关心社区困难老党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解决现实所需,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来到迎宾社区居委会,史翔积极履行“在职党员社区报告”手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了登记表,成为迎宾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史翔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为社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史翔认真听取了社区居委会党员干部和部分社区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具体问题同大家交流探讨。史翔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本“细胞”。因此,社区工作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坚定信心,扎实苦干,把迎宾社区建设好、打造好,并形成独具特色的社区文化,努力为全市社区工作积累好的做法、提供好的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史翔强调,要切实抓好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四有”标准,不断加快社区的硬件、软件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区基础设施的作用。要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工作水平,结合正在开展的“16城同创”工作,进行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善公务服务平台建设,为广大居民提供方便、快捷、周全、优质的生活服务。要高度重视社区党建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期开展学习教育和各类培训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要着力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坚持继承与创新并举,特色与品牌并重,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座谈中,史翔还就社区办公用房等具体问题作出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安徽,党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