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天津老人到京冀养老福利“跟着走”

来源:天津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10:17:34

  日前,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将逐步实现养老扶持政策跟着户籍老人走。天津武清区养老服务中心已经被确定为接纳北京、河北两地老人来天津养老的试点机构。

  坐落于武清区河西务镇的养老服务中心是民政部和天津市民政局联合建设的国家养老示范基地,毗邻北京通州和河北省廊坊,交通便利。这个中心软硬件服务设施都较完好,还配套兴建了一所一级医院,可以对入住老人进行日常的医护保健。中心现有床位500张左右,已经接纳了近百名老人入住,其中就包括不少北京和河北的老人。老人们对这里的自然环境和服务水平都很满意。该养老基地按照“政策随老人走”原则,享受北京市养老床位运营补贴、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医保政策互联互通等政策。除了武清区养老服务中心外,河北省高碑店养老服务项目、北京燕郊国际健康城也同时被确定为京津冀养老协同发展试点机构。

  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合力破解跨区域老年福利和养老服务方面的身份和户籍壁垒,可以形成“一省两市”养老服务发展新格局,实现京津冀三地老人异地无障碍。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峰介绍,天津市和河北省在养老机构服务价格、养老服务土地供给等方面有很大优势,而北京市的养老服务企业在医疗技术、服务水平等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京津冀一体化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提高三地养老服务综合实力,让更多的老人对于如何养老、在哪儿养老有更多的选择。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天津老人,京冀,养老福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