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衢州:紫荆社区党建活动新招频出

来源:衢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5 10:03:10
  6月27日晚上,居民张梅英参加了社区巡逻活动,社区干部在她的文明存折上记上了5分。
 
  今年3月份,紫荆社区推出“社区文明银行文明积分一本通”活动,凡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的党员和居民都可以领取“一本通”,并且凭借自己参加的志愿活动累计积分,张梅英参加一次社区巡逻就能获得5个积分。
 
  市区新安路上,浦发银行门前立着一个胖乎乎的大白,他的肚子上贴着“饮料瓶回收”字样。紫荆社区在这里设立了饮料瓶回收兑换超市,市民可凭借一定数量的饮料瓶兑换肥皂、纸巾等物品。
 
  这些只是紫荆社区党建平台“紫荆花联盟”开展的活动之一。为了能够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组织优势、共建单位的资源优势、在职党员的先锋作用,2015年,紫荆社区提出以紫荆社区党委、在职机关党员、辖区共建单位、联系结对村为四大主体,构建“紫荆花联盟”党建新模式,并依托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互动、线下服务。
 
  据介绍,该社区构建了机关党员进社区服务网络平台、紫荆花党员之家和微支部,线下则有紫荆花四点钟学校、紫荆花志愿者家园、紫荆花康乐广场、紫荆花微公益项目、紫荆花微心愿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党建,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