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深圳建立首支精神卫生社工队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6-07-15 10:52:49

  近日,中美精神卫生社会工作者培训项目在市迎宾馆正式启动,深圳社工们将接受一系列精神卫生领域的专业培训。记者从会上获悉,深圳建立首支121人精神卫生社工队伍,他们将为市民提供精神卫生方面的服务。

  据了解,深圳精神卫生领域社会工作发展相对缓慢,参与精神卫生服务的社工较少,无法满足市民在精神卫生方面的服务需求,而发达国家的精神卫生服务早已引入社工。受市卫计委和市民政局委托,市社工协会开展社工介入精神障碍社区项目,首期培训邀请了美国纽约大学专家学者。

  据悉,按照《深圳市精神卫生社会工作者培育方案》要求,该项目将在三年内为我市培养一支150人的精神卫生社工队伍,为全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障碍专科医院和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提供稳定的社工服务资源。社工们通过参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社区治疗康复个案管理,为精神障碍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的社区随视、心理辅导、政策咨询援助等服务。同时,社工通过对精神障碍者个人与家属的服务及社会倡导,为精神障碍患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深圳,精神卫生,社工队伍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