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掀热潮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18 10:21:32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全市各区各单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紧密结合融入经济建设、防汛救灾等当前中心工作,以学促之、以知促行,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以上率下,学习不漏一个支部一名党员
 
  市委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专门下发《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我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市委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每名市委常委分别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主题,到所分管领域或单位讲专题党课。各级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分别深入基层,为本区本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讲党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分管部门、分管领域、所在支部和所联系的社区、村、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为基层党员讲专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
 
  学习贯彻全覆盖,一个支部不漏、一名党员不少。市第三医院药学党支部通过微信视频连线援疆党员陈永刚,市职防院给该院援藏党员黄忠科快递寄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等学习资料,让支边党员与支部同志们共同学习、交流心得。
 
  统筹兼顾,为推动中心工作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7月1日上午,黄陂区前川街群光社区党总支书记程国胜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心潮澎湃。当晚,他在防汛抗洪一线巡堤时发现一处管涌险情,第一个跳进齐胸深的水中,冒着被冲走的危险找到管涌孔洞,并与抢险队员们一起奋战6个小时,成功控制险情,用行动践行了“赤子之心”。
 
  在这个武汉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的7月,承担艰巨防汛任务的新洲、东西湖等城区及市水务局、市交管局、市民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讲话精神的工作布置到抗洪抢救的涵闸堤坝上,深入到灾民安置社区单位中,边学边讲,边干边悟,在防汛抗灾、灾民回迁、灾后重建、生产自救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青山区冶金街在江堤上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组织“党员突击队”,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最艰苦、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洪山区和平街参与防汛的党员在大堤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4位参加过98年抗洪的班子成员带头发言。江夏区党员干部在防汛抗洪攻坚战中始终冲锋在前,涌现出了五里界毛家畈村党员突击队和一批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的“党员常青”典型。
 
  坚持统筹兼顾,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武汉发展实际相结合,围绕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实施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重构、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等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丰富内涵,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7月9—10日双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所有工委(区委)领导和部门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了全区362个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确保在此次持续强降雨过程中,全区企业生产面上不受到较大影响,保障了经济平稳运行。
 
  蔡甸区将学习讲话精神融入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全区各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当一天贫困户”、“访贫思廉党性锻炼”、“认领微心愿”等活动。市人社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贴就业、人事人才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市就业局党总支为帮助武钢去产能分流职工及家属,精心组织职介机构进行岗位调配,设置与钢铁行业相近相连相关的岗位近1.2万个,带领300余家企业进武钢现场招聘,并提供创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咨询、劳动维权等服务。
 
  载体创新,让讲话精神切实入脑入心
 
  创新载体,突出实效。全市各区各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确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东湖高新区滨湖街党工委组织“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来自15个党支部的45名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党章、党史等知识展开竞赛。
 
  武汉化工区党工委与园区非公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通过“互联网+非公党建”拉近政企距离,充分运用党建共建的平台,让党组织和党员切实为企业经营发展服好务。
 
  硚口区委组织开展掀起一场热议、开展一轮专题学习宣讲、举办一次主题活动等“七个一”活动,位于该区的湖北法正联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迅速开办“周五夜读大讲堂”,支部党员每周五晚上抽两个小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江岸区充分挖掘辖区红色资源,运用辖区“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广大党员就近就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在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氛围中接受教育。东湖风景区、汉阳、武昌、江汉等区通过社区文化广场、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传统宣传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讲话精神。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