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长沙社区养老探索医养联盟新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19 09:33:22

   家有失能失智老人,因照护困难,往往给整个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岳麓区西湖街道联合普亲先锋老年养护中心近日在社区开展“感恩孝老,携手同行”关爱失能失智老人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市民展示护理失能失智老人社区养老新模式。

 
  根据市老龄办近期发布的全市第四次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显示,愿意在家接受照料护理的老人约八成,且护理者主要是配偶、子女或儿媳。在调查“愿意在哪接受照料护理服务”时,79.1%的老人选择“在家里”,2.6%的老人选择“白天在社区晚上回家”。
 
  一年前,普亲先锋社区老年养护中心入驻西湖街道,至今已收住失能失智老人40余人,他们的平均年龄80岁,很多老人都是卧床不起,或无法正常交流沟通。“普亲先锋社区养老模式,主要是依托社区养护站开展居家养老服务,重点服务失能失智老人,解决了一些市民家庭的照护之忧。”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125.01万。其中,完全失能老年人2.87万,部分失能老年人17万。失能失智老人的长期照护问题,已成为当前人口老龄化中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亟待引起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长沙,社区养老,医养模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