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咸宁一八旬空巢老人独居危房 社区帮老人找住处

来源:咸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09:15:51

  15日下午,在咸安北正街社区老车站路的一排瓦房内,几名社区工作人员忙着收拾家什,帮80岁的陈绪银老太太搬家。

  陈绪银老人独自居住在老车站路31号一间20平方米的小屋里,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外地。由于年代久远,加之缺乏管理和维修,房屋破败不堪,摇摇欲坠。前段时间回见,仅有的3户邻居也搬走了,只剩下老人一人独居。

  近年来,社区及房产部门负责人多次上门做工作,希望这陈老太迅速搬离,可她却迟迟不肯搬走,宁愿一次又一次签下危险告知书,也不愿搬走。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后,老人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原来,老人儿女都在远方打工,担心没人帮她搬家,由于没有退休工资,她每月紧靠在学校周边卖点小零食挣取生活费,租不起房子。

  得知老人的难处后,咸安区永安办事处北正街社区工作人员想尽了办法。7月初,咸宁遭受暴雨袭击,老人的房子更是摇摇欲坠。社区找到了相关部门为老人申请了一套40平方米的公租房,水电到家,厨卫齐全。

  陈老太看后很满意,当下就开始收拾东西。社区决定,除了值班人员外,其他工作人员都来给老人搬家。

  15日下午3时,北正街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好搬家车辆来到老人家中。搬完家后,陈绪银老人激动地握着社区干部的手,一遍又一遍说:“感谢政府、感谢社区,你们都是好人!”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咸安,空巢老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