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入住费高达85万元 高端连锁养老社区布局大武汉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时间:2016-07-20 09:26:01

   18日,泰康人寿在上海斥资43亿元兴建的大型综合医养社区“申园”正式投入运营,首月入住居民户数预计将超100户。未来三年,该公司还将布局武汉、成都、三亚等城市,完成八城养老连锁社区的布局。据悉,武汉楚园将于2019年开业,高达85万元的入住门槛费,武汉老人能接受吗?

 
  高端养老社区揭面纱
 
  高端养老社区到底啥模样?18日,记者应邀前往上海参观,申园总面积22万平方米,地处上海近郊松江佘山,周边有山有水。全部建成后,可提供2200户养老单元,容纳约3000位居民入住。其住宅区为高层电梯房,房间统一装修设计为公寓式住宅,单间、套间均有,房间内电视、冰箱、洗衣机、微波炉、洗浴间等一应俱全,并配有大型的娱乐会所。据称,这些设施入住老人均可免费使用,社区还会定期举办各类文艺生活。
 
  社区内还配有一家二级康复医院,全科诊所24小时就诊,医院设有门诊部、住院部和康复中心。不过,目前这所医院暂未开业,到今年底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泰康人寿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刘挺军介绍:泰康养老社区有由医生、护理师、康复师、营养师等组成的“医养融合工作小组”,提供从“预防、治疗、康复、长期护理”的养老服务,将医疗和养老结合起来。
 
  85万元的入住门槛令人咋舌
 
  除上海申园外,去年6月,北京燕园已最早投入使用。未来三年,泰康人寿还将在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杭州相继建成连锁养老社区,入住老人可实现候鸟式的养老生活。
 
  据泰康之家副总裁刘淑琴介绍,八城养老社区的入住收费标准基本统一:入住需支付20万元的入门费并购买最低65万元的乐泰卡会籍(可退还,相当于入住押金)外,每人每月还需要缴费5000~15000元的服务费。刘淑琴透露:“武汉的消费水平相比北上广要低,收取的服务费也会相应的下调。”
 
  目前,燕园入住老人300余位,首批入住申园的老人100余位,他们的平均年龄在70岁左右,65%拥有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不乏院士、知名教授、离退休干部、企业高管、子女在海外的老人等。
 
  据称,武汉的楚园体验馆已于今年4月对外开放,2019年建成楚园养老社区,该社区位于严西湖边,三面环湖,总面积15万平方米,社区医院将与同济医院开展合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养老,社区,武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