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内地首家省级社区组织成立 服务湖南3万多个小区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2016-07-20 09:42:46

   记者了解到,7月13日,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该省首家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湖南省三湘文明社区促进中心”(简称“湖湘社”)获得登记证书,这也是我国大陆内地成立的首家省级社区组织。

 
  湖湘社以培育社区文明为目标,优化社区治理为根本。今年4月底开始筹备,仅两个多月即快速获批,成为当前尚为数不多、不需挂靠单位而直接登记的社会组织之一。“湖湘社”崛起内地,树立了社区组织发展崭新里程碑。
 
  据悉,在7月16日召开的登记后湖湘社首次理事会议决定,夏建华出任理事长,谈俊出任主任,吴同鳌出任监事长。
 
  湖湘社发起人、名誉理事长吴砾星表示,湖湘社的获批,充分体现了湖南切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政策、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的开拓创新,充分展示了湖南人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作为一个社会服务机构,面对湖南四千多万业主、三万多个小区,湖湘社将努力实现业主省心、物管用心、政府放心的共赢。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组织,湖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