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绿化垃圾无人清理

来源:扬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21 08:57:22

   最近,英伦小镇小区遇件麻烦事,树木修剪出两大包绿化垃圾无人清运。环卫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通常负责清运家庭小件生活垃圾,道路上清扫出来的垃圾,以及沿街居民的生活垃圾,绿化垃圾等不在服务范围内。

 
  麻烦!绿化垃圾成“弃儿”
 
  英伦小镇小区只有两栋楼,目前小区物业是业主自管。前不久,小区自管小组安排人员修剪小区绿化,修剪出的枝条等杂物装了两大包,放在环卫垃圾桶处。
 
  “当天,环卫工来清运垃圾时,其他垃圾都被运走,两大包绿化垃圾丢弃一边。”社区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主动找到社区,说绿化垃圾不属于生活垃圾,不在正常清运的范围内;同时还表示,前一天垃圾桶发现有绿化垃圾,当时一并运走了,想不到这次又扔进去了,希望社区和小区居民说明一下,不要把绿化垃圾乱扔。
 
  为确保辖区的环境整洁,社区和环卫工协商后,对这两包绿化垃圾实行了有偿清运。
 
  环卫:特殊垃圾需特殊处理
 
  “其实不只是绿化垃圾,洗车店废旧的皮垫子扔进垃圾桶,被剔出来放到一边;花店修剪剩下的花枝一旦多了,也被放在一边。”邗沟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类似的事情社区不时遇到。
 
  记者咨询了景区环卫部门,一位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像英伦小镇绿化垃圾这样的事情还不多,因为通常小区都有物业服务部门,绿化垃圾都是物业部门自行处理,环卫部门一般不提供服务。环卫工人正常负责清运小区的家庭小件生活垃圾,道路上清扫出来的垃圾,也包括沿街居民的生活垃圾。对于店面因为生产经营产生的垃圾,按照规定,应该由商户主动到环卫部门登记缴费才提供相应的服务,“有的生产经营垃圾需要特殊处理,一般的能带走的我们也会带走。”
 
  该负责人也表示,因为环卫工人是单独作业,对于沙发大件类生活垃圾,一个人搬不走,一般是社区集中处理,或对接环卫部门,由环卫部门安排人员和车辆处理。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小区绿化,物业,环卫部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