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让更多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

来源:江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1 10:46:41

   近日,江门举行“让爱到家——万名党员进社区”活动,全市范围内将有超过1000支的党员志愿服务队,超过10000名党员志愿者陆续走进社区,走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中去,用实际行动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江门打造志愿服务“爱心之城”,就是要靠丰富多彩、服务到位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爱心,以此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笔者认为,此举通过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可以影响和带动群众共同实现“爱心之城”的建设目标。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之,但不是人人必为之,因此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十分必要。数据显示,目前江门已成立907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已有36884名党员注册登记成为党员志愿者。
 
  在笔者看来,要发挥好这群庞大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就一定要引导更多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到基层中去,和群众“零距离”接触,让群众真切感受和享受志愿服务的魅力。这次万名党员进社区是一个好的开始,可以以此为契机,引导更多党员志愿服走进社区,特别是走进自己所生活的社区。从人力成本上说,相比以往参加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服务自己社区的群众也更方便,可以有更多精力逐步提升服务质量;从心理方面来说,服务自己的邻居也很有亲切感,更有利于建立良好的邻里和睦关系。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志愿者,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