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房屋漏水居民苦不堪言

来源:浔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6-07-22 09:19:05

   “买了一套房子,住了没多久就经常漏雨,只要外面下大雨,屋里就下‘小雨’,而且今年漏雨现象特别严重。”近日,瑞昌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家房屋漏水严重。 

  7月16日,浔阳晚报记者来到福民小区1栋一单元603室王女士家里。记者走进卧室看到,漏水点的墙体已经开始泛黑,并且往下掉墙皮,屋顶已脱落得凹凸不平。王女士的家人说,因为卧室屋顶漏水,导致衣柜受潮,柜体已经发霉,里面的衣物、棉絮都烂掉了。最严重的还是厨房,房顶全都是漏水的痕迹,长满了青苔。
 
  说起房屋漏水,王女士一家一肚子的心酸。据了解,这套房子是王女士2012年从一个亲戚手里买的,2013年开始装修,当年下半年入住。从入住开始,房屋就开始滴滴答答地漏水,起初家人没怎么在意,可是漏水越来越严重,曾多次找物业沟通,可是物业仅派工作人员上来看一下,一直没有解决实质性问题。
 
  记者在小区走访了解到,顶层住户房顶漏水、渗水是小区内普遍存在的现象。小区楼房的屋顶搭建了很多不规则的小棚子,这些小棚子都是业主为了防止屋顶漏水自行搭建的。
 
  小区物业公司值班工作人员董师傅告诉记者,房屋漏水是小区内90%业主家里存在的问题。为此很多业主都不愿意交物业费,所以并没有足够的维修基金,而且解决漏水问题不属于物业公司范围内的工作。本来小区内的楼顶不允许业主私自搭建棚子,但是漏水实在是太严重了,没办法只能允许业主私自搭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很难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目前物业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希望能帮助业主解决这一难题。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小区,房屋漏水,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