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嘉兴:社区“全能”保安真情服务居民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5 09:49:47

   小刘同志可真有两下子,他平时不但执勤巡逻认真负责,而且还有着修理家用电器的本领……”家住安乐路的杨阿姨是一位空巢老人,昨天上午,杨阿姨突然发现家里的吊扇不工作了,她向记者表示,原本,她还准备花钱请个电工师傅来上门修理,可没想到的是,这活儿竟被小区保安刘卫国搞定了。

 
  原来,杨阿姨身子骨比较弱,每到夏天时,由于她受不了空调的冷气,因此家里的吊扇总要开个不停。杨阿姨坦言,吊扇开关平时就有些接触不良,再加上这么多年工作下来,吊扇可能也有点年久失修了,而这一次,无论她怎么“捣鼓”,吊扇就运转不起来。不过,正当杨阿姨一筹莫展之时,恰好遇到了正在巡逻的刘卫国,而刘卫国在了解大致情况后,干脆挽起袖子修了起来。
 
  接下来,刘卫国像专业电工一般,首先断开风扇电源,再用手轻拧一下风扇轴承杆,当他感觉轴承杆很紧,转动困难后,便摘掉电机着手检修电机轴承座,清理轴承座的杂质赃物……而仅仅过了十五分钟,刘卫国便表示吊扇已修好。随后,杨阿姨接通电源,打开开关,当一阵阵凉爽的风拂面而来的同时,一份幸福感也激荡在她的心里。
 
  据介绍,刘卫国今年50岁出头,是南杨社区的保安,在日常工作中,他除了做好所管辖区内公共秩序维护工作之外,还主动为保障居民生活多履一份责、多出一份力。“我负责的是老小区,像管道老化、电线短路、水管漏水等现象会经常发生。”刘卫国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是电工也不是修理工,但他总会通过自学的方式来多学一门手艺,以便为居民多做一些事情。
 
  一直以来,刘卫国也把服务社区、帮助居民当成“分内事”。前段时间,南杨新村一位老人回到家中发现水表漏水,便拨通了刘卫国的电话,而十分钟过后,刘卫国就带着工具迅速赶到这位老人家中,找到漏点并帮助修理好,确认用户家中供水设施无漏水后才离开。“小区里没有物业,居民家水龙头漏水、电灯损坏、小家电出现故障都找刘卫国,上次他来家里修小家电,我想留他吃饭,结果他硬是没吃就走了。”居民钱大妈表示。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认真负责地站好每一班岗,切实给广大业主带来了安全感,同时,我还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和解决居民遇到的一些小问题。”刘卫国表示,虽然保安工作很平凡,但他却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嘉兴,社区,保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