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河南省首个 “笑脸智慧社区”平台上线

来源:腾讯 发布时间:2016-07-28 10:32:58

  7月24日上午,洛阳广电“笑脸智慧社区”项目上线仪式暨洛阳市社区服务020模式现场观摩会,在涧西区中泰世纪花城小区举行。洛阳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住建委、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等相关部门领导,全市20多家物业公司负责人、优质合作商家代表,以及社区居民近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据了解,这也是河南省首个上线的城市智慧社区项目。

  作为一款新闻类、服务类APP,“笑脸智慧社区”项目,由洛阳广播电视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北京东方笑脸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发。

  项目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移动APP、社区网站、智慧魔屏(多媒体终端一体机)、电视等多种智能终端,统筹各类服务资源、媒体资源,多屏联动,数据互联,免费为居民提供人文化、多元化、社会化的公共服务。 项目立足城市、深耕社区,着力构建自下而上人性化网格式城市管理体系,为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将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智慧社区项目,到底智慧在哪里呢?项目不仅助力社区管理和物业转型,助力银行转型和媒体自身转型,而且还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2015年,《洛阳智慧城市发展规划(2014—2020年)》正式下发。《规划》提出,用5年至7年时间,把洛阳建设成为中原经济区极具特色的大数据战略引领中心、智慧政务示范中心、智慧管理创新中心、智慧服务感知中心、智慧经济集聚中心,使洛阳信息社会发展水平走在中部地区前列,成为我国智慧城市的典范。

  笑脸智慧社区项目为政府搭建政府发布及民意反馈的平台,实现大数据舆情分析。项目将覆盖全市所有社区,通过项目平台让管理者实现一网了然。

  在上线仪式上,中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浩、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副行长张磊、洛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贾洪涛等分别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五一对洛阳广电笑脸智慧社区项目表示了充分肯定。

  洛阳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台党委副书记贾洪涛表示,下一步,洛阳广播电视台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印发的《加快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意见》要求,按照市委的意见要求,积极推动频率频道与广播电视媒体网站、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介资源有机整合,加快节目、技术、平台、人才等生产要素的共享融通,实现广播电视节目向产品转变、观众听众向用户转变、分类传播向协同传播转变、传媒服务向现代传媒及综合信息服务转变。

  活动现场,在观众互动环节,项目组还准备了大量实用的礼品。通过下载“笑脸社区APP”,用手机摇一摇抢红包、产品一元秒杀等活动,让社区居民热情高涨,切切实实地分享到了“智慧社区”所带来的好处。

  上线仪式结束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们还对中泰世纪花城的物业管理进行了参观,并在智慧魔屏上进行了操作演练。通过门禁卡的操控、笑脸社区APP手机缴纳物业费等的实际演示,大家纷纷表示,这代表了社区管理的未来方向,这才是真实的智慧社区、智慧城市。

  据了解,中泰世纪花城是洛阳广电笑脸智慧社区项目的第一个试点社区,未来还要向全市所有社区推广,使洛阳市真正成为中原地区智慧城市的典范。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河南,“智慧社区”,社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