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武汉:打造社区党建服务品牌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8 10:38:21

   金银湖作为汉口地区面积最大、水质最好的城中湖之一,湖区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优良。街道负责人认为,只有“湖泊是我家、保护靠大家”的理念深入人心,才能真正保护好美丽的金银湖。

 
  恋湖社区环湖护卫队成立已有四年,去年曾荣获东西湖区最美志愿服务项目。护卫队有30余名骑行队员每月8日、28日开展固定巡湖活动,切实将湖泊保护理念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同时,发动武汉轻工大学、金银湖中学学生以及辖区共建单位力量,每月组织团员、在职党员、骑行队走进湿地、走近湖泊,依托社区湖岸线环湖绿道开展湖泊清洁日活动。目前护卫队志愿者已达300人。 李家墩社区充分利用小区“徒步群”组建“徒步护绿”服务队,队伍以锻炼和护绿相结合,经常开展“护绿环保”活动,重点将环湖楼道周围的垃圾和废弃物,集中投放到附近的垃极桶里。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向路人宣传环保知识,带动辖区居民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主动作为 帮居民就业
 
  “我们利用社区内大型企业多的优势,积极为社区居民创造就业条件”,碧海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对帮助居民就业很有心得。碧海社区内有三江航天、欧亚酒店、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大型企业,社区书记和在职党员通过定期走访失业人员或未就业人员,帮他们实现就业。
 
  碧海社区居民高曦今年30岁,因天生患有轻微口吃,令她很自卑,时间长了有些自闭倾向。社区党员在其家属同意后,让她到社区做志愿者,通过不断与外界接触,性格内向的她变得越来越开朗。在社区推荐下,成功将她推荐到湖北省电信东西湖运营基地后勤部上班,并在单位还顺利找到了另一半,组建起幸福小家庭。
 
  据悉,由于社区党委在促进居民就业方面发挥良好作用,碧海社区连续三年获得“创武汉市充分就业先进社区”荣誉称号,社区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职责。

  成立义务巡逻队 解决社区狗患
 
  金银湖碧海社区是高端住宅小区,不少小区居民家中都养了宠物犬,每晚小区文化广场周边都聚集着大量遛狗的居民。
 
  “宠物犬不牵着,伤人的概率很高。”部分居民对社区“狗患”很有怨言,经常到社区反映问题,社区书记和党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此,社区主动联系小区物业公司,决定成立“社区义务巡逻队”。义务巡逻队由物业公司职员、社区党员、社区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按照值班表每晚在社区里义务巡逻,劝阻不文明养狗行为。对于大型宠物狗,他们建议主人通过避高峰、增加安全防护措施的方式,防止伤人事件发生。义务巡逻队成立以来,不文明养狗现象大幅减少,居民看在眼里,纷纷对社区工作点赞,社区邻里关系也更和谐。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党建,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