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进藏

来源:西藏日报 发布时间:2016-07-28 10:42:38

  日前,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志愿者已抵达拉萨。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1400名新招募的志愿者将赴西藏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扩大实施规模后志愿者留藏人数的第一个高峰年。西藏自治区项目办按照区党委“重点在中东部地区高校招募”的指示要求,主要面向北京、山东、河北等中东部20个省市高校大学毕业生招募。在拉萨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后,志愿者将按照基层青年管理、基层教育、医疗卫生、农牧科技、法律援助等专项,派遣到全区部分区直单位、7地(市)基层单位开展志愿服务。

  “我是一个人乘飞机来西藏的,之前就很向往西藏,觉得这里遥远而神秘。”90后女孩毛彤,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在培训之后,将前往西藏大学开展志愿服务。

  据悉,2014年7月,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区人社厅、团区委联合下发《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区外生源服务期志愿者留藏工作办法(试行)》,规定在藏服务期满两年的西部计划区外生源志愿者,经考核合格后可申请留藏工作。3年来,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留藏工作。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