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河北赞皇: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汇聚抗洪救灾正能量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10:10:45

  7月18日至20日,河北大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造成了一定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赞皇县黄北坪乡秦林村是受灾严重的地区之一,灾情发生后,各级领导干部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一线,各路志愿服务组织迅速行动,投入到抗洪救灾行动中来。

  27日,省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灾区,为当地群众送去米、面、油、毛巾被等救灾物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新斌走到志愿者中间询问他们的工作状况,肯定他们为灾区重建作出的努力,并对他们说:“今天我来到这里,也是作为志愿者的一员,为灾区重建工作献出一份力的!”

  随后,吕新斌来到了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延爱民和延小四家中,仔细询问家中受灾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重建美好家园。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志愿者21号开始就深入山区,修理冲毁道路、清淤受堵河道,帮助乡亲们修补房屋,组织社会捐款捐物。在酷暑的高温下,大家一起动手搬卸物资,汗水浸湿了衣服,他们却浑然不觉。

  “能为灾区献出一份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搬卸完救灾物资后,志愿者们顾不上吃饭,继续赶往下一个“任务点”,开始下一场救助。

  洪水到来的时间只有几天,但对群众的精神和心理却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随着洪涝灾后过去,灾后心理抚慰和疏导工作变得重要起来。

  据悉,为及时抚慰和疏导群众灾后情绪和心理,黄北坪乡设置了由赞皇县中医院组成的抗洪救灾支援活动,为受灾地区群众进行会诊,并根据就诊人员具体情况进行专门的心理疏导,灾区群众可以随时到活动地点寻诊就医。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河北,志愿服务,抗洪救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