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夏日祛暑送清凉 贵州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6-07-29 10:41:31

  炎炎夏日,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顾酷热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留守儿童,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们提供一条毛巾、一条凉席,为社区福利院、孤寡老人送去电风扇、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用品,为边远山区农村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快乐暑假,他们就是最美志愿者,顶着烈日炙烤走街串巷为群众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夏季。

  党员志愿者 为一线劳动者们“送清凉”

  凤冈开展“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慰问建筑环卫工人活动

  烈日炎炎,情系一线职工。夏送清凉,“娘家人”的关爱深入心间。

  凤冈县总工会到君德大酒店项目部、茶海大道(何坝段)建设点、环卫站等地开展“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冒着高温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西秀区:开展关爱环卫工 盛夏送清凉活动

  正值盛夏酷暑季节,烈日当空,高温天气让人难以忍受,西秀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全体环卫工人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终日坚守在城区大街小巷工作岗位,承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高温,很多环卫工人晒伤了皮肤,甚至起了水泡。结合当前“两学一做”活动,西秀区环卫处采购200个西瓜,组织环卫处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送清凉”活动,为800余名环卫工人送上清凉解暑的西瓜。

  习水县开展送清凉活动深受一线工人青睐

  “来师傅,快来喝碗绿豆汤解解暑。”在炎炎的烈日下,一张鲜红的党旗穿梭在习水电厂检修现场,为检修现场的奋战的员工送去清凉。

  据悉,自7月份以来,习水电厂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文明生产大整治活动,号召全体员工“30天改变脏乱差环境,3个月文明生产上台阶”,一线员工工作量剧增,再加上近日处于三伏天天气,室外温度高达30多度,酷暑难耐,员工们奋战在一线,都是汗流浃背。在此特殊时期,习水电厂基层党支部充分理解“两学一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想员工之所想,难员工之所难,真真切切为员工办好事、实施,于是各基层党支部此起彼伏的掀起了一线送清凉的热潮,在一线现场,随处可见送清凉的党旗随风飘扬,为员工带去阵阵清凉。

  关岭县启动“夏日送清凉·关爱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全社会自觉养成遵守社会公德、践行文明礼仪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县文明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志愿服务联合启动“夏日送清凉·关爱环卫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发放矿泉水,并送上真诚祝福,他们就身边最美关岭人。同时向市民发出倡议,一直以来,环卫工人们从早到晚战高温、斗酷暑,不辞辛劳,默默奉献。

  暑假志愿服务 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威宁县开展暑假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的激情。全面提高多彩贵州文明行动暨“整脏治乱”活动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最差威宁创建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发挥人民群众参与“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最美威宁创建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威宁县组织威宁民族中学等学生参与暑假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暑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更多人在学生的带动感染下,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有的市民还参与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道真县职校开展暑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道真自治县职业技术学校100余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道真县余溪镇解放路与民盟路交口,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拉开全县教育系统暑假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赠发《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道真县委、道真县人民政府号召,遵守公共秩序,践行市民公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道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增光添彩;在交警和城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还在附近主要路口和人员密集的公交站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安顺启动关爱未成年人“三下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安顺市开发区文明办、星光社区、安顺学院2016年,关爱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教育大学生“三下乡”暑期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顺市星光社区的展演厅举行。

  启动仪式后,安顺学院学前专业学生进行了手工制作作品展示和舞蹈展演,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对星光社区的4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随后安顺学院师生参观了星光社区的禁毒宣传。

  习水县“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炎炎夏日难挡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们燃烧自我,奉行青春的热情,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习水县偏远山区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16年7月12日,经共青团习水县委的组织协调,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26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来到习水县土城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20天的习水县“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三关爱志愿服务 辛苦自己温暖他人

  赤水开展“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赤水在全市掀起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党员集中服务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力量、组织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送健康、送关爱。??

  随后,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王利兰同村支两委汤兴群支书,副支书汤声贵一起到打鱼坝走访慰问留守儿童肖胜兰,了解其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她要好好学习,承诺在开学时为她买新书包及学习用具和新衣服,帮助解决读书困难。

  普定青年志愿者到龙场福利院开展志愿活动

  在共青团普定县委的组织下,20余名普定青年志愿者深入穿洞办事处龙场福利院,为该院五保户老人们真情服务,陪老人们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当天,志愿者们在福利院认真给老人打扫了房间,为他们扫地,拖地等。随后,还跟他们一起聊天,给他们按摩,量血压。此外,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普定传统花灯、架子鼓、唱歌、弹吉他。节目非常精彩,内容十分感人,老人们观看后特别开心。

  盘县鸡场坪镇开展“关爱老人,温暖社会”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在天气晴朗、惠风和畅的日子里,鸡场坪镇敬老院开展以“关爱老人、温暖社会”为主题的献爱心活动。爱心活动中来自浙江传媒大学的十多名志愿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整理房间、按摩,与老人亲切交谈,还为老人们带来了唱歌、舞蹈表演,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老人们深刻地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送清凉,贵州,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