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全国过半市县已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6-08-01 11:52:05

  2016年被称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之年。近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截至7月21日,全国335个地市、2855个县区中,已有170个地市、1451个县市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分别占比50.7%、50.8%。根据今年年初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确定的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的任务时间表,不动产统一登记落地工作任务目前完成过半。

  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上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各省(区、市)紧紧围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实施,普遍采取督查督办等措施,成效显著。

  同时,这位负责人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目前仍有一些省份颁发新证的地市和县区比例不高,工作仍需努力。为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尽快在基层全面落地,尽早完成年底前所有市县“发新停旧”的目标。国土资源部印发了《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专项督查方案》(国土资厅函[2016]935号),并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展实地督查,对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地方政府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做到机构建设到位、资料移交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落地实施。

  7月28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在“2015年度全国土地变更调查汇总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推进会”上表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继续坚持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土地调查监测“双轮”驱动,确保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全面落地,年底前全面完成“发新停旧”任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过半市县,不动产,统一登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