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广东:“互联网+”整合社工服务资源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2016-08-03 10:14:05

  广东社工机构超过1000家,如何统一管理?大数据平台来帮忙!日前,记者从广东省社会服务机构信息平台建设第一次研讨会上获悉,广东将率先建设信息平台整合社工服务资源,平台预计明年建设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东的社工服务机构数量在全国居首位,然而这些机构的运行状况、服务领域、财务状况、专业水平、资源供需等详细信息,却一直没有一个完整准确的大数据统计。

  “各地政府购买服务时,找不到对口的合适机构;机构在获取资源时,找不到有意愿的资助方;居民在寻求服务和帮助时,也不能很方便地找到相应机构。”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认为,采用“互联网+”的思路和模式,建设一个可以整合全省社会服务机构信息、资源的公开平台迫在眉睫。

  李敏兰透露,目前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和建设一个广东社工服务机构大数据信息平台。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由广东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指导,已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拟于2017年建设完成。

  据悉,平台将按照自愿、公开、透明的原则,吸纳全省所有社会服务机构入驻,并整合和满足机构、资助方、政府、高校、社工、行业组织等多方的需求,将其建设成为广东省社会工作行业的一个综合平台,集机构信息披露、资源供需对接、行业数据查询、机构征信展示、服务地图提供等功能于一体,进一步引领广东社会工作行业按照自律规范的方向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广东,信息平台,“互联网+”,社工服务资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