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兰州:关爱高龄贫困老人 社区开展助老工程

来源: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4 09:44:08

   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计生协会为进一步做好“爱老、尊老、助老”工作,切实为辖区高龄贫困老人办一些实事、好事,让高龄贫困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近日,社区计生协会全面开展了助老帮扶工作。

 
  社区网格楼院长将辖区高龄贫困老人根据不同情况进行筛选分类,入户了解老人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了老人们的苦难和生活需要,并建立和完善了辖区高龄贫困老年人信息台账。经过半个月的入户调查,最终确定了12名社区重点经常帮扶对象,20名一般定期帮扶对象,15名定期走访对象,并为符合低保要求、残疾人护理补助和大病救助条件的老年人进行了上门办理。
 
  为更加有效地服务辖区老年人,社区还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带头,计生协会为依托,全社区共同参与,志愿者协同推进的帮扶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针对不同老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并与媒体联系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一起助老献爱心,帮助老人实现微心愿,工作开展半个月以来,已经帮助3名老人圆了多年的梦想。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兰州,高龄,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