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内排污管被堵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5 08:59:43

   最近,家住朝阳区垡头西里三区的居民刘先生来电反映,小区内的一处排污管线的井口不知何故,不定时地往外冒污水,水中还混杂着粪便,不但弥漫着一股臭味,还影响了附近道路通行,给居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他们希望管理部门尽快疏通这条排污管线,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

 
  7月26日,记者来到垡头西里三区8号楼的东侧,沿由北向南一条无名路找到了那处冒水的井盖,只见井盖已经被污水顶起近20厘米高,正沿路面往外冒黑色的污水,水中还不时有粪便被冲出来,污水一直流到40多米远的一个井箅子里。由于这段路面都流满了污水,行人都无处下脚,几乎无法通行。
 
  据刘先生介绍,小区内的污水井原本很正常,就是从日前的那场大雨之后,每天都有几个井箅子、井盖不定时的往外冒脏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了。居民们路过这些冒水的地方时,都要倍加小心,生怕污水弄脏了鞋和裤腿儿,带着臭味儿回家,很烦心。
 
  据了解,这个冒水点的西边是垡头西里三区3号院,这里是原北京滤清器厂的职工宿舍,住着约150户人家。自从那几个井箅子和井盖冒水后,因为无人及时疏通和清理,污水已经向地势稍低一点的地方四处乱流,污染了周围环境。志愿者郭女士现在担任3号院的院长,为了解决污水外冒,她几乎每天都要往居委会和办事处跑,有时一天还不止一趟。可是至今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
 
  几位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垡头西里三区院子的下水道已经无法使用,住户家中的排水管中总是汪着污水、无法排除,而且臭味已经从下水道返到了屋内,居民们抱怨不断。
 
  垡头西里三区的居委会和当地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电话告诉记者,通过观察和分析原因,初步判断小区内的排污管线的主管道发生了堵塞,造成污水外溢。但表示,要维修堵塞的排水管,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责能力范围。
 
  居民李先生还担心地说:“还好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没有下大雨,不然的话,堵了的下水道排不出去污水,全院子就会被污水浸泡了。盼望尽快疏通下水道,别再让我们蹚着污水、闻着臭味回家了。”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朝阳区,小区排污管道,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