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宁波:杏树社区居家养老食堂继续飘香

来源:宁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08 09:35:35

   随着跃龙街道西门地块改造工作的推进,原住在该片区的居民已多数搬走,但区域中的杏树社区居家养老食堂仍照常运行,为周边老年群众提供用餐服务。

 
  据悉,杏树社区基于60岁以上老年人约占社区总人口的27.7%,是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的实际情况,于2008年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下成立运行全县首个“社区居家养老食堂”,为辖区老人打造家门口的“食无忧”幸福小灶,解决辖区内“老年饭桌”难题。杏树社区居家养老食堂位于杏树社区内,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设施齐全。食堂全年(节假日也正常提供服务)为辖区70周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提供低偿的就餐服务,包含午餐和晚餐。食堂每日的采买和烹饪均由志愿者提供服务,同时食堂按营养搭配提供菜单,来就餐的老人可根据喜好自行选择菜品,使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放心、实惠的餐点。食堂自开设以来就餐人数每日最多可达40余人。因受西门地块拆迁影响,如今每日来社区就餐的老人仅剩10余人,但社区居家养老食堂并未因此停止运营或降低服务质量,一如既往地为老人们提供可口的饭菜。老人们在接受采访中都纷纷表示:“虽然现在一起吃饭的伙伴少了许多,但很多老人虽然搬走了,仍十分想念食堂的菜肴。大家伙一边用餐,一边聊天,这样的社区食堂我们很喜欢。”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宁波,社区,食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