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详解十三五: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比例达13%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6-08-08 10:04:3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详解十三五,今天介绍的是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比例达到13%。

  志愿者是指不以物质报酬为目的,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等资源,自愿为国家、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的人,根据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志愿者可以向市、县、乡和大中专院校团组织及其授权的志愿者组织申请注册,注册机构向申请人颁发中国注册志愿者证,中国志愿者胸章,注册证标注全国统一的注册号及注册志愿者的身份证号,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比例是指全国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国居民人口的比例,它是衡量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重要指标之一。

  十二五时期,我国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国注册志愿者已达到6600多万。

  十三五时期,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居民人口比例将提高到13%。同时,将进一步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明确注册条件,组织机构和程序,提高志愿者注册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度,深化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基础培训,特定技能培训等多层次培训体系,加强记录管理,将志愿服务记录,与志愿者使用、培训、评价、保障、奖励挂钩,完善志愿服务记录运用机制,推动志愿服务信息化发展,建设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尽快实现各地各类信息系统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连接交换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十三五,志愿者,居民人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