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信阳:陆庙社区基层党组织成为幸福家园“基石”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8 10:04:24

   卫生室所有村医都在郑州大学接受过规范化培训,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开展新农合小额门诊统筹;村图书室为留守儿童设立零钱电影院,配备课外辅导员……信阳市平桥区陆庙社区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学习是提高,做好是发展,目标是为民”落到了实处。

 
  陆庙社区位于信阳市区北隅,社区总面积9.2平方公里,辖27个村民组,679户,总人口2918人,党员69名。近年来,这个社区不断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了“班子过硬、队伍得力、设施齐全、载体丰富、服务到位”的工作格局。
 
  他们不断健全完善社区党建工作协作机制,层层签订《党建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细化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今年以来已经召开党建专题会议10次、民主生活会6次,收到党员提出的建议46条,被支部采纳21条。其次,社区两委成员深入学习党中央有关精神,每月组织集中学习1次。社区还以基层党校为平台,组织社科专家、支部书记、道德模范等上好基层党课,开展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群众观点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先后举办“群众疑问我来答”“百姓宣讲直通车”等活动20余场次,参与群众5000余人次。
 
  陆庙社区党组织还坚持夯实阵地、优化服务,筹措资金近10万元,作为党支部运转经费和服务群众专项经费,配齐电教设备等基础设施建设,党员活动阵地进一步加强。在基层党员中开展“争先进、比贡献”活动和结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党员杨宏喜为救济家庭困难的村民借出资金数万元,还出面协调有关金融部门,平息多起经济纠纷;党员尹大谋自告奋勇承担起1.5公里村村通道路两旁的垃圾清理工作;党员郑厚清先后捐资数万元,帮扶救助五保老人和困难家庭。
 
  近年来,陆庙社区先后获得河南省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省市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巾帼示范村、省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示范村、省级生态村、省级美丽乡村等多项荣誉称号。(原载7月27日《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信阳,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