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提倡“开放式党建”理念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08 10:11:37

   推进江岸社区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前,该社区党支部以“互联网+”为背景,以“为党员交党费提供方便”为话题切入,在党员中开展走访调研摸实情,之后,召开会议并明确“互联网+党费收交”模式,以此助推社区党建工作提升。

 
  江岸社区党支部有正式党员59人,流动党员4人。35岁以下年轻党员27人,大多是刚出校门职业不稳定或自谋职业的年轻人,60岁以上老党员17人,其中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的占半数以上,针对这一实际,社区党支部进行多方位思考,采用多种交费方式,多举措为部分党员交党费难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分类管理交纳党费”。
 
  “支部每月10日为党费日,如今又增加了个党费提醒日,每月5日手机就能收到交党费提醒,让我们这些人老记忆差的老党员不会忘记交党费时间。”老党员张师傅说,社区党支部利用云岭先锋“基层综合服务平台”的群发短信功能每月提醒老党员。
 
  而对于暂时外出学习,不能在“党费日”赶回来交党费的党员,社区党支部则开通了“微信交党费”通道。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除了便利服务通道,社区党支部还依托“互联网+”手段,开设“电子三会一课”,即时将支委会内容、党员大会内容、党课内容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及时传输到党支部“红色家园qq群”及党支部“微信交流群”平台,让部分青年党员和一些流动党员由于工作、学习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能够及时参学不掉队,实现了党员与组织零距离交流。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开放式,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