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围墙塌成“危墙” 居民担忧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8-08 09:21:31

   因上个月大雨,导致丰台区西罗园二区小区西南角围墙部分倒塌,地面残留大量砖块,未倒塌的墙壁也明显倾斜。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至今无人处理。小区物业人员表示此事正在解决中,近期会对围墙进行维修。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小区西南角处确有一段约10米长、1.5米高的围墙全部倒塌,相邻正西侧围墙也倒了一半,墙皮全部掉光,墙体出现多处裂缝。靠近该墙东侧是小区停车位,车位上散落着大量砖头碎块和脱落的墙皮,目前已无法用于停车。
 
  此时,三名男子扛着铁锹、电钻走向这里,记者询问得知,三人为西侧药房员工,“大雨把墙泡变形了,这几天陆续有砖块往下掉,再这么塌下去,无论是往哪边倒都可能伤人,所以我们先把快掉的砖块铲除”。其中一名男子边说边用手轻轻一推,墙上的砖块便随即掉落,这堵墙已“不堪一击”。
 
  据居民谷女士回忆,7月20日下大雨,她正在小区内找停车位,转了一圈,她在小区西南角发现有空车位,可正当她驾车靠近时,眼前的一幕令她惊呆了,“就听‘哗’的一声,围墙突然坍塌,倒下来的时候像地震似的,砖块散落一地。”她说,随着大雨冲击,从西南角向北围墙坍塌的面积在逐渐扩大,同时与墙相连的南侧铁护栏也被带得东倒西歪。“幸好周围没有居民经过,也没有车辆被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后,谷女士怕出事故,便赶紧向物业反映此事。
 
  可过了几日,谷女士发现坍塌的围墙仍未修好。于是,她又多次向物业反映,“围墙随时有倒塌的可能,经常能看到有小孩在靠近倒塌的位置玩耍,为了安全物业也应该赶紧修墙”。可谷女士称直至昨天,事情已过去18天,倒墙依然没人修补。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多位小区居民反映,此事正在解决中,“我们前几天已经将修补围墙的费用进行申报,目前在和施工方协商,近期会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小区围墙,倒塌,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