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垃圾堆满地下车库

来源:星辰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09 09:54:46

  尚都花园小区门面饭店的油烟管道引入地下车库,消防器材无法使用,物业公司还打算把小区垃圾场建在地下车库,存在极大消防隐患,希望帮帮团记者来看看。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县星沙南山路附近的尚都花园小区调查,该小区负一楼地下车库安全隐患重重,成了业主们的心头之患。

  1 车库油渍遍地异味扑鼻

  记者随黄先生等人来到尚都花园小区。黄先生说,小区一共有8栋楼,一楼多为门面,负一楼是地下车库,有电梯直达,可以停数百辆车。

  才到一栋一单元的地下车库,一股令人恶心的异味突然袭来。黄先生指着一个被围起来的场地说:“物业竟然打算在这里设个临时垃圾场”。记者看到,被围起来的场地大约50平方米,里面堆了一些建筑、生活垃圾。黄先生说,垃圾很久了,一直没人处理。

  往前没走多远,记者感到鞋底黏糊糊的,原来地面覆盖着一层黑色的油污。黄先生指着车库顶上的油烟管道说:“一楼有20多家餐饮店,它们的油烟都通过管道从车库排往下水道,一些管道坏了发生渗漏,油污就滴到了地面。我们下来拿车,走路都得格外小心。”

  在地下车库,一个脏兮兮的塑料桶几乎盛满了油污,还不断有油从破损的管道壁往下滴。

  2 消防存隐患烟雾熏人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尚都花园小区在规划建设时,并没有考虑引进餐饮行业,所以没有安装油烟管道。后来,一些入驻的餐饮商家私自装了油烟管道向小区内排放,破坏了小区的生活环境,业主们曾向物业、社区以及媒体投诉,后来部分餐饮商家就架设油烟管道从地下车库往下水道排放。

  脏还在其次,业主担心的是安全。业主曾女士抱怨:“这么多易燃的油污,一点火星子都沾不得。假如起火发生爆炸,楼上那么多住户怎么逃得掉?!”

  记者留意到,油烟管道下方的消防栓箱没有消防水带,形同虚设。黄先生随手打开了另一个消防栓箱,里面空空荡荡。

  在地下车库,餐饮商家自设的油烟管道随处可见,一些商家甚至连油烟管道都省了,直接往车库排放油烟。曾女士气愤道:“一到饭点,一楼油烟呼呼直冒,我们楼上的业主都不敢开窗户,小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呼吸,对他们的身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啊!”

  3 社区正督促物业整改

  尚都花园小区归属长沙县泉塘街道梨江社区。社区书记粟丁表示,这些问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他们正在积极寻找解决的办法。

  粟丁说:“尚都花园小区的很多业主在楼栋间的过道堆了杂物,为了消除火灾隐患,我们对物业下达了整改意见,物业方清理了这些杂物,把它们暂时堆在地下车库。我们要求物业,在两个星期内把地下车库的垃圾全部清理掉。”

  粟丁表示,社区会督促物业公司整改油烟管道,用绝缘材料把渗漏的地方补好。对于消防设施缺损的问题,粟丁则表示很无奈:“我们每次检查会给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他们也签字同意答应得好好的,却没有改进。”

  记者试图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陈经理,却被物业客服人员告知周末时间,经理休息,也不知道经理的手机号码。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联系上。对此,帮帮团记者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尚都花园小区,垃圾堆放,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