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车停地下车库被毁

来源:西部商报 发布时间:2016-08-10 09:13:32

   8月9日凌晨,兰州市城关区北面滩和泰馨和园小区地下停车场一辆轿车被人连砍7斧损毁严重。车主吴先生认为此事与近期他和其他业主不满小区停车费进行维权有关。而记者采访时,小区物业公司值班负责人回应称对轿车被砍一事不知情,并表示由于正在施工无法查看相关监控视频。目前,辖区雁园路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一觉醒来 停在地下车库的车被砍7斧
 
  8月9日大清早6时许,兰州市城关区北面滩的和泰馨和园小区里,刚刚睡醒的业主吴先生突然接到小区另一位业主打来的电话:“快来看,你的车被人砸了!”吴先生闻讯赶紧跑下楼进入地下车库查看。吴先生告诉记者,轿车引擎盖上、前保险杠以及车身两侧都有斧头砍过的深痕。吴先生清查发现,车身一共被砍了7斧。“车旁边的地上,还丢弃着一只斧头,斧柄已经被砍断了。”吴先生说,随后他立即打电话报警,辖区雁园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小区停车场,斧头已经被民警带走了。
 
  西部商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见,吴先生的轿车被砍过处留下明显的裂痕,并且有4处受损的车体已被斧头砍穿,但周围的其他轿车并没有被砍。
 
  物业公司称不知情 正在施工监控无法查看
 
  小区业主告诉西部商报记者,他们并没有调出监控视频,物业称监控没有打开。8月9日上午11时30分许,西部商报记者前往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馨和园管理处,见到了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马龙经理。
 
  “地下车库的轿车是谁砍砸的?”记者问。马经理回应称,他们也不知情。当天上午值班保安巡逻时发现有轿车被砸,立即向他打电话反映,他安排物业工作人员给业主也通知了。对于能否调取监控视频的问题,马经理解释称,该小区监控视频还在施工当中,而且开发商并没有将小区监控移交给物业公司,因此无法查看。随后,西部商报记者从该小区值班保安队长处了解到,事发后,雁园路派出所民警上午赶到小区也向他了解过监控视频的问题,同样没有查看到相关视频。
 
  业主认为车辆被砍与其就停车费维权一事有关
 
  采访中,许多业主认为吴先生的轿车停放小区地下车库被砍与他和部分业主不满停车场收费维权事件有关。吴先生也认为,他的轿车被砍有这方面的原因。他回忆说,7月24日小区物业开始收停车费,他当时交了200元停车费,停了一个星期。8月4日保安让他交停车费,他没有理会直接出了门。8月5日业主召开了大会,约定6日早上去找物业谈判。但物业经理没有给任何说法,也解决不了问题。业主随后将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栏杆拆掉。8日,物业公司张贴出了一个通知称,小区南门地库道闸被部分业主拆除,导致无法管控进出车辆,请各业主自行保管好自己的爱车,服务中心也会安排保安加强巡逻。没想到,8月9日凌晨他的车就被砍了。
 
  该小区物业公司马经理解释,小区除了出售的停车位以外,其他车位实行临时停车收费,半小时内免费,两小时内每辆车5元,以此类推,每延长1小时加收3元,停车24小时最高收费30元封顶。但是业主不满此收费标准,要求办理月票。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兰州,泰馨和园小区,地下车库,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