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走进100家社区

来源:西安晚报 发布时间:2016-08-10 16:50:36

   8月9日,由省银监局、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陕西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协办的陕西银行业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暨电影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在我市高新区举行。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本次电影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拟在西安市100家大中型社区开展,以播放主旋律电影为形式载体,同步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弘扬社会正能量。如此规模和广度的金融知识进社区公益宣传活动,在全国范围内都属首次。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将历时三个月。届时,您将在家门口体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及夏夜广场电影纳凉。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更好地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家金融方针政策、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服务百姓生活。近年来,金融消费者保护日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日常生活中,大到管理好自己的资产,小到交话费都需要用到金融知识,而不少社会公众由于缺乏金融常识,同时防范意识不强,经常成为诈骗分子实施犯罪的目标。
 
  尤其是今年以来,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校园贷”纠纷、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频发,给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极大损失。在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强化监管、督导的同时,深入持久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更是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意识和金融素质、维护自身权益免受侵害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金融,活动,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