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3个中心城区在社区推建“幸福食堂”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1 08:42:29

   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道能幸福食堂为老服务模式已经引起一些中心城区关注和重视,有3个区率先在社区推广建设为老“幸福食堂”。

 
  硚口区:11个街道筹建15家“幸福食堂”
 
  硚口区民政局局长徐春林介绍,道能幸福食堂起源于硚口区宗关街发展社区,通过多年打磨,现在已经走向成熟。特别是近期通过长江日报全方位报道,为全区推广道能幸福食堂为老服务模式奠定了基础,坚定了该区推广道能幸福食堂的信心。
 
  徐春林说,硚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幸福食堂”建设,将其确定为全区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目前,该区在11个街道中筹划建设15家类似道能幸福食堂模式的社区为老服务食堂。“这些社区为老服务食堂将覆盖全区各街道,有的街道还可能要建多家”。
 
  武昌区:渐进式在全区铺开“幸福食堂”
 
  武昌区民政委主任葛文凯介绍,武昌区有140个社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社区“幸福食堂”建设。杨园街电力新村社区道能幸福食堂为全区的社区“幸福食堂”建设开了个好头。长江日报此次对电力新村社区道能幸福食堂的报道,更加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正在酝酿在全区推广道能幸福食堂模式,准备采取先试点、后推广的做法,渐进式在全区铺开。
 
  葛文凯说:“我们将助推道能幸福食堂,力争在不远的将来能让居家生活的老人们在家门口乐享幸福的晚年生活。”
 
  江汉区:今年力争在5个街道建起“幸福食堂”
 
  江汉区民政局表示,该区将在社区为老服务方面借助道能幸福食堂模式,创新为老服务,从为老服务的就餐、健康、文化、娱乐等方面着手,打造社区多元化为老服务新模式。
 
  该区今年力争在全区13个街道中的5个街道推行这一做法,明年开始在全区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武汉,中心城区,社区推建“幸福食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