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三门峡:涧东区扎实开展“社区党建提升年”活动

来源:三门峡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16 15:20:20

   今年以来,灵宝市涧东区党工委以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号召力为目标,以落实“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地议事、有责问事”为主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社区党建提升年”活动。

  一是用“党性教育”提升素质。党工委为各社区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党章党规学习资料,各社区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并开展征文活动。举办“党性教育大讲堂”7期,社区党员干部和党建指导员参会率100%。
 
  二是用“积分制”管活党员。将积分管理运用到社区党员管理中,将社区党员分为普通党员、社区干部党员、“五老”党员、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五类,进行百分制考核,用积分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评定党员优劣。
 
  三是用“活动日”管严组织。把每月27日定为社区“党员活动日”,严格落实读、看、学、讲、评、议、帮七项规定动作,并结合社区实际,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将活动内涵延伸至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积分评定等范畴,今年以来各社区共开展“党员活动日”50次,除流动党员外,党员参与率达到了80%以上。
 
  四是用“阵地”强化功能。区党工委在有条件的社区建立统一规划的便民服务大厅,提供劳保、计生、民政等业务的办理咨询,为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并投入2000元统一制作了志愿者衣帽和旗帜,投入1万余元在火车站社区和亚武街社区新建2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投入1万元为各社区配备了文体活动设施,不断满足党员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力促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不断强化。
 
  五是用“载体”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区党工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导,通过“党员活动日”和党员积分管理这两个载体,促进社区各项工作开展。目前该区各社区共有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艺宣传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等46支队伍,志愿者共计510人,上半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2次,服务群众6000余人次;各社区党支部积极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上半年共化解矛盾纠纷35起,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25处;“百日洁城”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积极对辖区背街小巷、草坪中的垃圾和墙面小广告进行清理,共发动党员400余人次,开展卫生整治活动55次,清理垃圾30余吨。
 
  六是用“制度”夯实责任。党工委制定下发了涧东区党建工作责任目标,将工作任务明确到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并全面推行党建述职、党建工作例会、党建指导员等制度,从源头上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同时,党工委建立了一周一抽查、一月一督查、半年一总结的工作推动机制,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每月对各社区党组织活动进展和档案建立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任务一件一件攻克、一件一件落实。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三门峡,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