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武汉:小区中央空调故障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6-08-17 09:24:39

  昨天上午10点,家住东湖高新桃花源小区的务爹爹又带着2岁的外孙女到附近的一家旅馆避暑。“如果今天空调修不好,我怕还要在宾馆住上一夜。”他说。

  “小区使用的是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14号开始,空调故障,将近1000户居民受影响。”业主们说,夏日炎炎,有家难回,不少人只得每天花151元在宾馆开个房度夏。

  昨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桃花源小区,有居民在阴凉处或小区营销中心内纳凉:“没办法,空调只出风不出冷气,家里像蒸笼。”在小区8栋2单元16楼的务爹爹家中,尽管空调设定为20℃,屋内温度计却显示为34℃。

  67岁的务爹爹回忆,14日晚,空调不制冷,自己和老伴只能通宵为外孙女摇着扇子,确保她入睡。熬到天亮,向邻居一打听,才知道中央空调没有正常工作。“天太热,为了外孙女能够睡觉,我们只好去宾馆开房休息。”

  桃花源地源热泵空调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中央空调系统故障的原因是,小区地面不均匀沉降造成主循环管道断裂,水循环不能正常进行。工程人员找到了水管破裂的位置,目前已经进行了更换。

  “管道修复后,试机后没有异常,中央空调便能够恢复正常工作。”负责人表示,地源热泵系统使用了5年,之前运转良好。经过检修,空调将很快恢复正常。

  这几天居民在酒店开房的花费应该由谁出?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认为,沉降属于不可抗力,双方都不承担责任,因此居民要得到补偿的可能性很小。

  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小区业主可以自行安装空调,但是房屋外侧没有设计安装外机挂靠的地点,因此可能存在外机坠落的风险。

  对此,一位建筑行业人士称,地源热泵空调系统,优缺点明显,这种空调系统稳定性好,节能高效,但是地源热泵的初投资比较高,而且地源热泵系统复杂,安装维修时间均较一般空调时间长。

  “有小区以集中制冷供热、节能降耗为卖点,但是居民需要考虑利弊。”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在买房时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武汉,桃花源小区,小区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