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大冶经济开发区参观学习百步亭社区治理经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08:34:35

1.jpg 

在座谈会上,中国社区网百步亭培训基地与来访团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8月19日,大冶经济开发区民政局副局长明清友、罗家桥街办党委副书记尹义军等一行十余人来到中国社区网百步亭培训基地,实地参观考察百步亭,学习社区治理优秀经验。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等出席活动。

 

2.jpg

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在座谈会上为来访团答疑解惑

  在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与来访团一行召开座谈会,就社区党建工作及社区治理问题问计百步亭。“如何发动居民参与活动?”在座谈会上,大冶经济开发区东鑫社区书记陈幼兰提出在社区治理中遇到的问题。于天宝分享了百步亭社区的经验做法,为社区书记答疑解惑。于天宝表示,经过多年的群众文化活动实践,百步亭社区总结出了一套“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文化建设理念,通过社区文化建设凝聚群众、发动群众。16年来,百步亭社区坚持开展万家宴、元宵灯展、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等文化活动,通过活动让居民走出家门,展示才艺,弘扬好家风,在社区里找到归属感和荣誉感。

 

3.jpg

肖栀美为来访团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

  中国社区网百步亭培训基地培训讲师肖栀美为来访团一行介绍百步亭社区“二三六”党建工作法。肖栀美表示,百步亭社区党委通过创新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施行“六步议事”等治理方法,密切党群关系,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尹义军对“二三六”工作法表示肯定,“社区党委创新方法为居民更好的服务,百步亭的党建工作法面面俱到,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来访团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文卉苑阳光家园,深入社区了解居民生活。文卉苑是武汉市最大的保障房居住小区,共有2699户廉租房,其中残疾人家庭478户。百步亭社区建立阳光家园,为残疾居民提供免费锻炼、复健及学习指导,解决残疾人家庭困难。

  参观结束后,尹义军对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经验和社区治理方法表示肯定,他说:“百步亭社区党委发动居民、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让居民生活的充实、幸福,作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百步亭名副其实。”(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大冶,社区治理,社区党建,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