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成都:南丰社区党员带好头 为群众带去“家”的温暖

来源:成都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2 09:02:54

   流动人口多、群众诉求多、矛盾纠纷频发……面对诸多日益突出的问题,如何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为群众带去“家”的温暖?新都区大丰街道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紧紧围绕“五大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搭建服务之家 让群众需有所应
 
  “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归属感也更强了。”大丰街道南丰社区的居民刘女士说。
 
  为了方便社区群众办事,大丰街道南丰社区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措施,如:每周三“流动便民服务点”进小区、在小区内开设便民服务点、全日制便民服务等政务服务事项。
 
  “针对居民的不同需求,我们要及时根据情况提供全面的服务。”南丰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为社区群众制作了便民服务卡,持有卡片的居民,可以享受党员志愿者为他收发快递、购买生活用品等生活服务事项。
 
  “从政务服务向生活服务的拓展,体现了职能转变的过程,为民服务不仅更加广泛也更接地气。”大丰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勇告诉记者,为了将“服务之家”的做法和理念在街道内全面推广,大丰街道将南丰社区、崇义社区作为学习的典型,与辖区内其他社区交流学习。
 
  设立和谐之家 让辖区治有所安
 
  为了构建和谐街道,大丰街道各支部以建设平安社区、安全企业为目标,针对小区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打造等较为突出的问题,积极协调政策资源,提出具体解决举措。通过建设安定和谐的人居环境,打造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通过在社区成立“正明党代表工作室”“范哥调解室”“李大妈评理工作室”“何律师说法”等自创调解品牌,形成了一支稳定可靠的调解队伍,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的方式,将群众内部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促进邻里和谐。
 
  通过设立和谐之家,各社区积极培育、引入专业化社会组织,共同做好业委会成立、平台搭建、政策资源支持和日常协调沟通等相关工作,切实建立小区良好的居住环境,为居民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成都,两学一做,社区党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