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深圳:从严推行标准化 社区党建谱新章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时间:2016-08-23 09:26:27

   今年以来,布吉中海怡翠社区党委严格按照全市党建标准化建设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党代表进社区”、“直联活动”等渠道密切联系群众,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品项目,党建工作屡有突破,成果喜人。今年7月,该社区党委被龙岗区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社区党建标准化 服务居民常态化
 
  中海怡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历经三次转型提升期,2008年5月第一批社工进驻成立服务中心,2012年转型为社区服务中心,2014年转型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年正式提升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曾荣获“深圳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上下两层,总面积1200平方米,共有6名社工及行政人员、1名心理咨询师,目前拥有阳光童乐会等特色品牌项目,是龙岗党群服务中心区级示范点。8年来,累计服务居民24万余人次。
 
  今年6月,中海怡翠社区党委全面组织实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仅一个月时间,党群服务中心面貌焕然一新,长15米、宽3。5米的门头标识格外大气,导示牌清晰醒目、功能室标识整齐规范、墙面导流线温馨细致……同时,结合居民所需,按照资源共享原则设置党员志愿者中队队部等11个功能区,对社区的群众服务和行政事务进行了有效整合。
 
  开展项目活动 融洽党群关系
 
  社区党委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与社区党群共建联席单位商议谋划,通过开展在“社区民生大盆菜”等街道重点工作中申报的项目活动,丰富群众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上半年,开展了社区首届全民健身之乒乓球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公益文体宣传活动,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今年7月,社区党委在茵悦之生小区建成集宣传、培训、演习、值守和应急“五位一体”的社区微型消防站,居民对社区党委“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整合有利资源 构建和谐社区
 
  “社区全民素质提升项目开展得很好,我非常喜欢书法和朗诵,开展培训班让我们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非常感谢社区党委的精心组织,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习活动。”一位参加素质提升项目培训班的学员如是说。
 
  在社区党委精心策划下,经过社区党群共建联席单位的共同努力,社区党群服务项目越来越贴近民心,党群关系越来越融洽,社区党委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核心领导地位不断巩固。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徐敏金表示,社区党委将时刻牢记“让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工作宗旨,全面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充分整合社区有利资源,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全面构建幸福宜居社区。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深圳,党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