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6部电梯去年故障超百次

来源:新浪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09:38:19

   入住仅6年,看起来还崭新的电梯却常常 掉层 、 困人 ,有时一年事故近百次。近日有珠海晴朗新地园小区业主向本报报料称,这样的 不定时**** 严重困扰着他们,有检验报告称这些电梯被?蔽了部分安全保护功能,使部分电气机械配件严重受损,如果彻底维修将需要至少30万元,这让业主们 不知所措 。

 
  业主称被困后无从求救
 
  位于前山辖区的晴朗新地园小区于2010年使用,总共只有3栋楼300多户,其中一栋为18层,另外两栋为25层,每栋楼配有两台电梯。业主李先生说,从安装交付使用至今,6台电梯均常常出现困人、掉层的情况。从该小区业委会能查到的维修记录中,6台电梯在2013年发生过45次故障,在2014年时发生过97次故障(其中当年9月发生故障17次),2015年发生故障次超过100次。
 
  电梯的对讲系统失效,业主被困电梯后,如果身上没带手机,无法与外部联系。 该小区2栋19层一名业主称,去年年底时,家中老人去楼下拿快递,电梯突然停电,老人按铃和呼叫均无人听到,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后,老人拿钥匙把电梯门撬开一条缝,掰开了电梯门, 当时已呼吸急促 。1栋一位业主表示,曾两次乘坐电梯经历 掉层 , 到达5楼后门打不开,反而咣当一声直接掉到三层半 ,这位业主说,安保人员把电梯打开后,发现自己离地面还有半人高, 最后是被安保人员抱下来的 。
 
  此前经历4家维保单位
 
  晴朗新地园小区的电梯品牌为蒂森克虏伯,而蒂森克虏伯在去年9月时曾对小区6台电梯进行过全面检查。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所有的6台电梯都已经没有随机文件和电气原理图纸,尤其是大部分配件磨损异常快,而且,现有的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了大量的短接,屏蔽了部分安全保护功能以维持电梯的运行, 此行为对电梯的安全运行存在极大隐患,须尽快恢复并对受损电气机械配件进行更换 。
 
  据了解,包括原生产商在内,这些电梯6年已换了4家维保单位,其中一家安达电梯有限公司未满合同期就中止了维保服务,这家公司的负责人明确表示该小区电梯问题太多 很难维护 。该小区的物管公司 珠海信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小区电梯的确常出现问题,但更换维保公司均是与业主协商之后的决定,目前合作的维保公司大多数 做得一般 。面对日益严重的情况,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待业主们提出解决方案,再沟通而定。
 
  全面维修需30万元以上
 
  3月14日,晴朗新地园业委会与蒂森克虏伯公司进行了再次协商,蒂森克虏伯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要全面维修电梯,至少需要30万元以上,并且很难保证日后电梯不会出现其他故障。据了解,为更好地维护电梯运行,晴朗新地园小区的业主们从2012年时便开始缴纳电梯维保专项费用,每个月20多元。黎先生说,除了专项费用,2013年至2014年期间仅更换零配件一项,业主就已分摊支付了41070元。
 
  因各种电梯问题困扰业主的小区在珠海有一定比例。 珠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赛群表示,电梯属于业主共同财产,根据相关法规,物业公司对电梯有日常保养和选定维保单位的义务,但更换零件等费用需由业主分担,目前珠海部分小区电梯维修率高,有的是因为本身品牌质量问题,也有的是因运输装修材料等使用不当导致损坏,还有的是因维保单位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就晴朗新地园的情况,周赛群建议应求助质监部门等第三机构对电梯进行全面评估,业主们可使用专项维修资金对电梯进行酌情修复。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珠海,新地园小区,电梯故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