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深圳成立全国首个“青少年事务社工学院”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6-09-04 10:19:32

  26日上午,由深圳共青团与深圳社工学院联合成立的全国首个青少年事务社工学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青少年事务分院”揭牌成立。

  据了解,深圳社工学院青少年事务分院为全国首家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学院,学院通过产学研一体化规划,旨在构建队伍专业化、服务常态化、机制长效化、资源社会化的深圳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格局,不断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发展,助力城市管理治理创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在深圳共青团的大力推动下正有序推进,建立了一支千余名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队伍,打造了“全链条涉罪青少年帮教体系”(获评2015年度“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青春家园”(获评“市政府民生实事”)、“青春学堂”(获评2016年度“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青年驿站”(获评“市政府民生实事”、2014年度“市社会建设风景林工程”)等系列青少年服务品牌,累计服务青少年近50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深圳,“青少年事务社工学院”,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