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北京:海淀首发77项社区服务评估标准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09:18:25

   日前,海淀区民政局发布《北京市海淀区街(镇)社区服务工作发展评估标准(试行)》,标准将对各街(镇)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各类资源统筹、项目执行情况等7项工作进行评估,评估细则多达77项。据了解,海淀此次推出的社区服务评估细则在本市尚属首例,明年年初就对社区2016年的工作进行评估,并依据分数高低排名,对前几名社区颁发证书。

  海淀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格华介绍,《评估标准》涵盖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统筹资源情况、社区服务项目开展情况、宣传工作、信息化工作、创建工作、居民满意度7项评估类别,社区完成以上内容就可以加相应分数,如未履行指导社区职能、监督管理职能等工作就要扣分。
 
  北青报记者在评估表的“社区服务项目开展情况”栏看到,在便利项目里,社区每增加一个蔬菜站点、超市、食堂、家政公司、洗衣等便利服务项目,就可得1分;在养老项目里,社区每增加一个养老驿站、老年餐桌、医养结合类服务项目,就可得1分。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北京,海淀,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