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辽宁:社区老年拉丁团舞出热情 最大年龄76岁

来源:千华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09:19:42

   眼下各社区居民参加健身舞、唱歌、民族和电子乐团的很多,但立山区双山街道双东社区有这样一群老年人玩起了高雅项目——跳拉丁舞。这些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之前很多人都是跳街舞的,由于老年人热情、洋溢,又都是从业余开始跳的,在社区成立一年的时间里,不但来报名参与的老年人翻了一倍,很多年轻人还想和老人们学习跳拉丁舞。

 
 
  老年拉丁舞团 最大年龄76岁
 
  每周二、周五,双山街道双东社区的活动室内都是异常热闹,这些身穿舞蹈衣、身材苗条的拉丁舞者,都已经上了年纪。“我们社区的拉丁舞蹈团已经组建了一年的时间。”社区王书记说。拉丁舞团是去年双山街道老年志愿者协会吴会长介绍来的,团员多数都是立山居民,由于热爱拉丁舞,又苦于没有地方练习,正好社区活动室每周二和周五可以给他们使用。现在,很多本社区的居民也加入进来,社区每次有活动,拉丁舞团也会拿出精彩的好节目演出,让社区居民观赏。
 
  记者了解到,老年拉丁舞团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年纪最大的张老太今年已经76岁了。张老太总是腰疼,六年前,老人开始学习跳舞,现在腰不疼了。张老太有点胖,跳得并不是很专业,不过每周和大家玩一会儿,拉丁舞又是很美的舞蹈,老人觉得老了还能玩这么高雅,感觉很开心。
 
  老年人慕名而来 三个月报20人
 
  拉丁舞团团长、62岁的李革介绍,队伍在社区成立一年时间了。在最近三个月,人数从20人的队伍增加到40人,很多老年人慕名而来。这两天还有几位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要加入舞团。由于老年人学习跳舞的进度不一,所以每次练习都分为初级班和中级班。
 
  这些老人的演出服,也都是老人们自己做的。每次演出前,李革和一些老人就会去买布,大家自己做衣服。“网上一套衣服都在100元以上,我们自己买布,做一套衣服才三四十元。”李革说。
 
  很多来学习跳拉丁舞的老年人表示,学习拉丁舞的目的,一是锻炼,二是塑形。“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也想有个好身材。”老人们说,自己身体好了,心情好了,儿女也能放心。老了,咱们也有追求美的权利;跳拉丁舞,让老年人有更高雅的追求。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辽宁,社区,拉丁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