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深圳入户新规:人才落户不设指标上限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09-02 09:07:38

  深圳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入户新规,大幅放宽人才落户政策。人才落户由积分制改为核准制,不设指标上限,满足条件的人才可直接申请落户。

  由深圳市政府印发的《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口服务管理的若干意见》和《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等两个文件,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规将深圳户籍迁入划分为人才引进迁户、纳税迁户、政策性迁户和居住社保迁户四个类别,前两种类别由原有的积分制转为核准制执行,也就是明确达到落户条件,便可直接申请落户,且不设指标数量限制;后两种按审批制执行,开辟新的积分制入户通道。

  据了解,与9月1日起同时废止的《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试行)》相比,新规中深圳的户籍迁户的类别由三变四,增加了“居住社保迁户”这个类别,并将“技术技能迁户”直接强化为“人才引进迁户”,其中,将纯学历型人才入户条件由本科放宽至大专,技术型人才入户条件放宽至中专+中级职称,技能型人才入户条件放宽至紧缺急需工种高级工。

  根据新政,深圳6类人员经核准可办理人才引进迁户,其中包括:经深圳市认定且符合对应年龄条件的高层次人才;45周岁以下的留学人员或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等进修人员;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人员或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专科以上学历,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人员;具有专业技术资格且符合相关年龄规定人员;具有深圳市紧缺工种(职业)目录中技师职业资格人员且符合相关年龄规定人员;45周岁以下并在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人员等。

  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数据显示,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深圳市常住人口发展目标将达到1480万人,而深圳的户籍人口仅300多万,人口结构出现严重倒挂。为了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深圳近期在人才引进方面连出政策组合拳,目的是增辟人才、存量人口的专用入户渠道,以促进户籍人口有质量地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深圳,入户新规,人才落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