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濮阳:构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5 09:27:4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全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日前市委组织部出台文件,决定构建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9月底,要实现全市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全覆盖。

  构建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就是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整合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居民群众等力量,共同组建区域性党组织,充分利用区域内各种资源,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等形式,逐步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街道和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实现党建工作联抓、党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的工作目标。
 
  街道“大工委”由街道和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组建,社区“大党委”由社区和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组建。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整合区域内党建资源、基础设施资源和其他各类社会资源,统筹协调各类基层党组织,策划并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学习借鉴社区“五位一体”工作法,构建“一核多元”治理体系,提高该工作法在社区群众中的知晓率,以及在社会管理、党建工作、社区建设等群众关心的社区重大问题中的实际利用率;研究讨论区域内党员教育管理等事项,引导在职党员在居住地亮明身份、发挥作用。
 
  为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我市将把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的运行情况、工作成效,纳入五县二区、工业园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建目标考核和述职评议内容,自觉接受群众评议,并以不同形式通报评议结果。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街道,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