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八旬老人王恭丽:免费为社区居民拍照

来源:南报网 发布时间:2016-09-06 09:03:39

  在江宁区东山街道外港社区里,有一个特别的照相馆,老板名叫王恭丽,今年已经81岁了。王恭丽在这个照相馆中免费为社区居民拍摄照片。邻里全家福、老人金婚照、社区兴趣小组纪实等照片都出自王恭丽之手。多年来,她自学图片编辑处理技术,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着社区里的幸福笑容。

  退休前,王恭丽是江宁区东山小学的老师,1992年退休后她开始旅行,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祖国大好河山。通过购买摄影书籍、上网查询教学视频、报名老年大学摄影班等方式,王恭丽的摄影水平不断提高,渐渐能够熟练使用相机留下各种美好瞬间。

  去年,王恭丽所在的外港社区组织了一场“寻找一百个微笑”的主题活动,应社区邀请来帮忙拍照时,王恭丽产生了为社区每位百姓记录幸福瞬间、传递社区居民笑容的想法。这个想法与社区策划的拍摄社区居民笑脸活动不谋而合。于是,经前期筹划,社区为王恭丽提供了活动地点并组织工作人员,王恭丽则专门负责拍照。后来,这个活动保留下来,成为一个专门照相馆,王恭丽在这里为社区百姓提供全家福、金婚照、个人风采照等服务。如今,王恭丽每天要接待不少前来拍照的居民,对有些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拍好照片后,她有时还自掏腰包将照片洗好、送到居民家中。

  “我们照相馆是个幸福照相馆,而我就是这传递幸福笑容的首任‘馆长’。”提到自己正在做的“事业”,王恭丽很是自豪。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八旬老人,社区居民,拍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