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记西湖志愿者服务:一把伞折射一座城

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6 09:19:00

  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初秋的西湖,经常一阵雨飘然而至,又倏然而去。

  G20杭州峰会期间,来自阿根廷的两位女士在参会之余到西湖游览,行至湖滨“柳浪闻莺”,黑云翻墨、突降大雨。她们急急忙忙跑到附近一个售卖亭躲雨。巧的是,这不是普通的售卖亭,而是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

  志愿者施志平老先生和浙江大学“小清荷”志愿者王鸿阳正在亭内。王鸿阳用熟练的英语问:“你们需要伞吗?”“我们需要,可是我们没有带钱!”施志平拿出两把伞递过来,两位外国女士一脸惊喜地说,“太好了!杭州真是座神奇的城市。”她们开心地撑开伞道谢告别,走进烟雨迷蒙之中。

  记者巧遇这一幕,赶紧上前进一步了解。这些伞撑开后,上面标的“一把伞 一座城”标识让人看后感觉格外温暖。施志平介绍,这些伞都是杭州市民捐赠的旧伞,杭州环保志愿者们把伞修好后,变身“爱心伞”帮助游客。志愿者说,“我们也不需要拿走伞的市民或游客归还,只希望能将爱心接力。比如北京来的游客,也可以把伞带回北京,在北京给有需要的人应急,爱心循环接力的目的就达到了。”

  一把小小的雨伞,折射的是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这样的一座城市,怎能让人不留恋?(记者 祝惠春)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西湖,志愿者,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