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青年志愿服务岗亭落户长途汽车站 提供便民服务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6 09:26:00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共青团青岛市委和交运集团共通打造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落户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并正式启用,这也是青岛首个由团市委和企业共享共建的青年志愿服务平台。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启用后,除了车站的志愿者外,团市委还将安排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每天前来“坐班”。

  志愿者服务岗亭内配备了旅游地图,急救药箱、轮椅、爱心雨伞等物品,志愿者们可随时为来往的外地旅客及旁边隧道公交的乘客提供指引导向、公交换乘、急需药品等10余项便民服务。

  志愿者有了固定服务点

  当天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看到,刚刚设立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位于隧道公交车站旁。服务岗亭采用蓝白相间的颜色,在外墙上除了团徽外还有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标识,非常醒目。“正想找个人问问怎么去西海岸汽车总站!”外地游客王小姐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得到准确答案,于是来到岗亭前求助。正在“值班”的车站志愿者陈美佳表示既可以到车站内乘坐原胶南线路的长途车,也可以乘坐隧道公交到薛家岛枢纽站后再转乘306,或者去馆陶路汽车站乘坐青西快线,而王小姐对于志愿者能够给出三种备选方式感到满意。

  不光外地游客或市民感到意外,志愿者本身对于能够有这样一个“高大上”的服务点感到高兴。陈美佳告诉记者,以往的志愿服务点都是由两张桌椅三把椅子组成,非常简陋。天气恶劣时志愿者很遭罪,有时候碰上恶劣天气不得不暂停志愿服务,如今有了服务岗亭不再怕风吹日晒,求助者也更容易找到志愿者。

  不同服务团队每天“坐班”

  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亭虽然设立在长途站,但是并不是专属于车站的志愿者,团市委还安排了多支高校志愿团队以及七彩华龄等社会志愿服务团队每天前来“坐班”,从周一至周日实现无间断开放运行。每天分两个班次,上午班9:00—11:30,下午班14:30—17:00。除了提供基本的指引导向、公交换乘、景点介绍等出行旅游服务外,青年志愿服务岗亭内还配备了便民服务箱、急救药箱、爱心雨伞、爱心轮椅、出行便利贴等十余个服务项目,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

  此外,考虑紧邻车站,服务岗亭又增加了线路班次咨询服务。目前,团市委在崂山风景区、五四广场、百丽广场、火车站、长途站等主要旅游景点和交通枢纽都设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亭,而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青年志愿服务岗亭是首个由团市委和企业共同打造的服务平台,车站将为其他团队的志愿者提供所必需的软硬件服务,同时车站志愿者也将入驻志愿服务岗亭,同时,其他社会志愿服务团队会承担起车站周边的志愿服务重担,减轻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志愿者们的压力,实现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青年,志愿服务,便民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